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書推薦-「破繭重生」書評」書評

 

新書推薦-「破繭重生」書評」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現在流行一句「不要輸在起跑點」,這種錯誤的觀念,讓多少家長慌了手腳,只拚命給孩子灌他們吸收不了的知識,打擊他們學習的興趣;或誤以為只要發展孩子的強項,著重視覺學習,或聽覺學習就可以,其他不會就算了。卻不知道,唯有在感覺統合發展正常、生活實做經驗豐富和正確的觀念教養下,每個孩子是瑰寶,都有展現所長、迎風展翅的機會!千萬不能輕易放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歐陽翠玉




  因為愛孩子,一頭栽進了感覺統合的領域,在其中摸索探究二十一年,再大的挫折和打擊,都不放棄!



  也由於親力親為,讓工作變成使命,讓每個經手的個案,幾乎都成為腦袋中經久不忘的孩子!






 

目錄




自 序 ---003

第一章 走出迷霧森林 ---007

第二章 揠苗助長 ---065

第三章 黏人的孩子 ---099

第四章 老二情結下的手足之爭 ---161

第五章 學不會「8」的困擾 ---211

第六章 結語 ---247










 




作者自序



  颱風過去留下來的氣流雨,綿綿不斷地下了幾天,空氣中早充滿了悶熱、鹹濕的臭味!行將就木的我,由於腦癌壓迫到小腦,整個人失去平衡能力,只能在有限的空間裡,移動個三兩步。星期六的黃昏,沒有歡樂和期待。只有做個沙發馬鈴薯,守著電視,守著一大片的空白!



  人生至此,失去了活下去的力氣,我已不知道自己還有何用!就在此刻,安靜多日的手機突然響起!



  話筒傳來略顯羞澀的熟悉男音:「老師,是我,承恩!」



  二十年前的學生,每年跟我一直保持聯絡,怎麼會在這種年青人歡度週末的時刻打來呢?



  「我在機場,等下要去舊金山了。加大再兩個星期就要開學啦!我要先去找住宿的地方和安排一下生活!」



  我坐直了身子,才聽說就要走了:「你一個人嗎?爸媽都不陪你?」



  「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我想自己應該可以處理的來!」



  聽得出他的驕傲和自負,在娓娓地敘述中,我不禁回憶起過去……那個縮在牆角耍自閉、躺在地上撒野、鼻涕眼淚抹全身的小男生;那個上課畫課本、考卷只塗鴨的小鬼,差點被送到啟智班!長成流著眼淚咬著牙拚了命的求知的人兒,他花了七年半的功夫,由倒數前進到前段班爭排名的好學生,他背後是父母和親人多少的辛酸血淚?如今已讀完國立大學電機碩士,拿到加州大學電腦資訊的博士入學許可,此刻要隻身赴美闖天下了……!



  準備收線要登機,他匆促間仍不忘關心和鼓勵我的病,我也只能謝謝他並給他衷心的祝福!然而,坐在沙發上回首來時路,憬然發現心中有一束小小的火光在跳躍!



  雖然生命似快要結束,但我還能寫!在記憶力尚未消失前,在生命仍在持續中,我還可以把二十多年來帶過無數的「承恩」寫出來。激勵成千上萬發展遲緩兒的父母,別人可以做到的,他們的寶貝也可以,千萬不要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