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生活風格書推薦


書名: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

內容簡介

top

想流浪、追求留白、嚮往自由……或許只是想找個出口
其實一個下午的時間,一個人、晃盪、在島內……就已足夠!

  一本最觸動的台灣旅遊書寫
  一個女子用二個四季行走於島內
  24個節氣24種心情
  每個小鎮的景與情
  原來和成長記憶深深牽引著
  旅遊、生活、出走、歸巢
  一個人的小旅行一個人的儀式一生或許自此改變

  漸漸我才發覺,一切心念並沒有任何堂皇的理由。
  或許,只是一時單純想出去走走。
  找個時間,依照心情的節氣,
  晃遊、行走,在這此時天涯,所謂遠方。

  當你開啟了書頁,閱讀我寫下的故事,不妨也找個時間,依照心情的節氣去走走。或許我們會在彼此安靜的遊蕩中,被同一處靜謐的深刻撼動。這會是多奇妙的相逢。 ~ ~ 賴鈺婷

  ★此書文章榮獲2011年金鼎獎雜誌類「最佳專欄寫作獎」,作者賴鈺婷為最年輕榮獲此殊榮的作家。

  ★一人就可出走的單人旅遊、一天就可實踐的島內旅遊手冊、一本輕度旅行重度自我對話,隨書收錄24節氣行走索引,最實用的個人旅行有本、流浪有方。

  ★ 在這販賣觀光的年代,從小地方出發,體驗一人旅行的美好。

  因為情感,她選擇回到原鄉;因為不捨,她選擇島內出走。二○一一年金鼎獎最佳專欄寫作獎得主賴鈺婷,離開台北,回到雙親早已不在的故鄉,隨著心情的節氣,從老家出發,去走、去看島內那些小鄉、小鎮、小聚落、小風景、小人物的故事。她在山林、濕地、海洋、農村、漁村、眷村、茶園、廟宇、部落、街市之中真誠地走踏著,仔細記錄下每一步履起落間,瞬生旋滅的感悟,用散文溫柔卻堅定的筆調,希望在快速紛擾,販賣觀光的年代,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感動與思索,以安靜的姿態,在最尋常的地景中,挖掘出最不凡的風貌。

作者簡介

賴鈺婷

  臺灣臺中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畢業。散文作品屢獲獎項,2004年以〈來去蚵鄉〉獲時報文學鄉鎮書寫獎,確立其於同輩作者中,獨特的城鄉散文書寫風格。2010年於《幼獅文藝》撰寫「臺灣鎮鎮走」專欄,以散文的質地,描繪行走於臺灣鄉鎮、聚落風景間的心情感悟,廣受好評。2011年榮獲行政院第三十五屆金鼎獎「最佳專欄寫作獎」。

  作品選入《93年散文選》、《94年散文選》、《THE TAIPEI CHINESE PEN》、《青少年作家作品集:中英對照台灣文學選集》、《親情之旅》、《玻璃瓶裡的夏天》等書,著有《彼岸花》(遠流,2006)。

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