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聚寶盆: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一心戲劇團]~新書推薦


書名:聚寶盆: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一心戲劇團]

內容簡介

top
  「聚寶盆」藉由沈萬三這個歷史人物形塑一個精神,得以讓大家可以反省的有趣故事。一開始從周庄「送窮神」的儀式開始,沈萬三歷代、其祖先一直到他都逃離不了貧窮惡運,經過奮鬥,益友相互,最後沈萬三非但富可敵國,還很誇張地被當成了「活財神」來迎接,樂善好施、散財布施雖是對他高尚品格的一項肯定,但兩相對照,「送窮神」、「迎財神」,自己都給硬生生地碰上了,被同一批人踢走又迎回,似乎莞爾!令人厭惡的窮是送走了,財富臨門卻只是開了潘朵拉的慾望盒子,自己犯的錯誤可磨稜角,日漸圓融,但是命運並非永遠朝我們希望的方向前進,我們得隨時替大難當頭的不公平做好最好的心理調適,走過大風大浪,歷經起起浮浮的「財神」擁有了人人稱羨的生活,沈萬三就算是三起落,超乎凡人地走過見山是山、見山非山、見山還是山的心理過程,對於「情」更甚於親兄弟的朋友拿利刃回報,還是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悲涼和不堪,如果拿走生命交換的友誼最後還是讓摯友奠上了斷頭台,何必當初?

聚寶盆: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一心戲劇團]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