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Zimbardo’s普通心理學:核心概念~新書推薦


書名:Zimbardo’s普通心理學:核心概念

內容簡介

top

  在結構部分,作者在每章一開始,都提出-關鍵問題,由問題出發,並在章末以回答問題為結束,此外,每節都有一核心概念,整節內容都跟著核心概念走,使不致於失焦,且在每節結束皆有複習,即理解檢核,使得學習者能暫時停下來複習自己所學,以精緻化學習。

  在意義化部分,作者在大部分的章節皆有心理學在生活應用或自我測試,使得課本知識不只是放在教室考試時候用而已,而是能進入生活,處理生活實際會面臨的問題。

  在專家化部分,也是本書與其它普通心理學課本最大的不同,即是作者強調學習每個議題時,試著以心理學家的方式來思考,亦即批判思考的角度,舉例來說,「真的有學習風格這種特質嗎?」他們認為學習風格在某種程度是被炒作的,不過他們也非全盤否定學習風格,例如他們就相當贊同Sternberg提出的三種思考風格,為什麼呢?因為這三種思考風格是有經過實驗操弄得知的,換言之,他們相當強調學者所提出的論點是否有實徵研究的支持,而這是心理學家相當重視的。當然還有其它許多心理學家珍視的價值在本書裡出現,在此只能先賣個關子的說:欲知詳情,趕快翻書!

譯者簡介

張文哲

  學歷: 美國奧勒岡大學教育心理系博士

  現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副教授

洪光遠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

  現職: 國防大學心理及社會工作系心裡組副教授

邱發忠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

  現職: 國防大學心理及社會工作系心裡組副教授

蘇文賢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現職: 高中英文教師與自由譯者

Zimbardo’s普通心理學:核心概念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