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書推薦-「十四分之一 第四季:不存在的第十四人新書推薦-「

 

新書推薦-「十四分之一 第四季:不存在的第十四人新書推薦-「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深入骨髓的驚悚、直指內心的顫慄!中國新銳懸疑小說家寧航一,經典代表作

  ‧改編電影即將盛大開拍!

  ‧暢銷作家南派三叔專序推薦:「想知道華文懸疑小說未來的發展,就該關注寧航一。」


  

  自護校畢業的伍樂婷,在一家專門照顧絕症患者的安寧病院找到一份工作。薪水高得超過行情,工作內容卻是出乎意料的輕鬆,僅僅需要照顧一位命不久矣的老人。

  

  不過,要賺得這份高薪,她還得嚴格遵守幾個「條件」:第一,工作內容絕對向外人保密、第二,不能讓老人離開病房、第三,不能相信老人說的任何一句話。

  

  三個條件,是在防範著什麼,還是要……隱瞞某種真相?

  

  企業家夏藍老來得子,對聰慧可愛的獨生子夏青是萬分的疼愛,孩子卻在六歲那年死於一場意外──好奇心極強且好動的夏青,誤把自己鎖進了放滿名貴珠寶的保險箱,活活被悶死。

  

  悲痛之下,夏藍將整個保險箱連同孩子一起埋葬,此舉卻引來幾名盜墓賊的覬覦。

  

  一天晚上,他們偷偷挖開了夏青的墳墓,卻赫然發現一個令人極度驚恐的事實……

  

  隨著遊戲逐漸接近尾聲,廢棄監獄裡的作家們陷入了高度的緊張焦慮。可任他們如何苦思、相互試探,依然抓不到「主辦者」的把柄。

  

  與之同時,千里之外,南天的父母親已有多天聯繫不上兒子,決定前往警局報案。警方告知,近期有多名懸疑小說寫作者,在同一天內神秘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但,根據警方手中的資料,失蹤的懸疑小說作者,總共只有十三個人……



  潛伏於遊戲參與者之中的冷血「主辦者」、不存在的第十四個人,究竟是誰?



本書特色

      

  中國大陸兩大指標性圖書網站超高分推薦──豆瓣讀書7.9分好評、當當網98.5%好評率



  14個夜晚,14個人,14個詭譎離奇、風格各異的懸疑故事

  

  《十四分之一》是一部雙主線式的長篇懸疑小說,整體風格類似《LOST檔案》、《越獄風雲》等懸疑性極強的經典美國影集,又帶有東野圭吾式的推理和解謎性質。兩條並進的主線:受困的懸疑小說作家們,以及他們絞盡腦汁說出來的精采故事,一實一虛,遙相呼應,既有令人頭皮發麻的恐怖場面,也有直指人心的深刻描寫。受困的作家們所說出的,那十四個風格各異、精巧絕妙的故事,尤其令人拍案叫絕。

  

  《十四分之一》共分五季,每一章乃至每一小節、每一段,都設置了懸念,力求使讀者一捧到書就不忍釋卷,必須一口氣讀完。每一季的最後,又會留下一個更大的懸念,吸引讀者期待下一季的到來。



讀者書評

  

  懸疑驚悚的深刻詮釋、生存遊戲的嶄新嘗試!

  

  《十四分之一》系列構思十分獨特精巧,想像力豐富,不失為值得一讀的佳作。──讀者書評



  在火車上一口氣讀完,差點忘記下車。劇情設置上非常有趣,就像是一部懸疑推理版的《十日談》,精彩好看。──讀者書評



  看完這套書,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內心深處的恐懼,而是創意十足的故事情節和小說中充斥的,華文懸疑小說少有的西方古典懸疑的氛圍。寧航一的文字乾淨利落,沒有冗長無用的描寫,反而能帶給人欲罷不能的閱讀快感,精練、獨特。──讀者書評

  

  寧航一的小說我是第一次讀,帶給我一次很好的閱讀體驗,兩個字形容它:驚豔!──讀者書評

  

  寧航一的作品,鳳頭:表達能力很強,開頭寫得非常吸引人,不至於讓人一看開篇就索然無味。豬肚:中間內容豐富,看似平緩的敘述,卻讓人慢慢覺出恐怖,我常常看得一身冷汗。情節緊湊,語調平緩。豹尾:結尾解謎乾淨俐落,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讀者書評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寧航一




  專職作家,已在懸疑驚悚領域耕耘超過十年,近年來相當受到矚目。短篇著作散見於雜誌與網站,曾被翻譯為英文。長篇代表作有《夜話》系列、《十四分之一》系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