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新書推薦-「狼學:對自己要夠狠,讓你對未來無所畏懼的八個步驟」書評

 

新書推薦-「狼學:對自己要夠狠,讓你對未來無所畏懼的八個步驟」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只有對自己夠狠,才能活的更安穩!」

挑戰自己,是戰勝自己的開始



  我們有看過馴獸師馴伏獅子、老虎,為什麼卻沒看過任何一匹狼被馴伏?即使是最厲害的馴獸獅也都宣稱「狼是沒辦法『馴化』的,人類能做的只有『引導』。」



  狼,是最危險的動物,牠既懂得團隊合作也能單兵作戰,我們聽過猛虎怕群狼的俗諺也在電視上看過孤狼走天下的身影。狼,並不是貪婪狡詐。狼性,是審時度勢,是勇於挑戰,是知所進退。



  只要我們習得狼性,學會狼學就一定能在都市叢林中來去自如,如入無人之地!



  我們為了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為了取得成功,不斷地與外界作鬥爭,努力去戰勝困難,改變現狀,超越他人,卻常常忽略了自己。對我們大多數人而言,在走向成功的途中,最強勁的敵人往往就是自己。拖延、懶惰、自卑、敏感、脆弱、膽小……這些都是阻礙成功的因素,而這些都來自我們自身。因此,在野心勃勃地想要征服世界、想要撬起地球的時候,先戰勝我們自己吧。只有對自己狠,才能離成功近。



  絕大多數人,在絕大多數時候,都只能靠自己。沒有背景,沒遇到貴人,沒有高學歷,這些都不礙事。關鍵是你需要對自己下狠手,事業、生活、愛情都是如此。只要你學會了對自己狠,從此,再也沒有人可以傷害你,再也沒有事可以困擾你!同時,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書籍重點



  ◎只要8堂課,讓你對未來無所畏懼

  ◎2012年至今,大陸最暢銷的人脈聖經作者最新力作

  ◎華爾街論壇、豆瓣、天涯論壇百萬粉絲推薦



  職場勵志專家 李維文,繼暢銷書《六度人脈》後,又一嘔心力作!本書揭開在都市叢林必備的生存法則,讓你的未來無往不利。



名人推薦



  TEDxTaipei創辦人 許毓仁 推薦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李維文




  資深公共關係培訓專家,旅美華人,致力於六度人脈的理論研究和實戰,並運用六度人脈獲得了事業上的成功。他與美國政壇神秘的「公關黑手」史密斯聯合成立了一家公關公司,並參與了多起世界級企業的收購談判。近年來,他逐漸從商業舞臺的叱吒風雲轉向自己更感興趣的政商舞臺的人脈公關領域。曾任理查.布魯斯.錢尼 (Richard Bruce Cheney)總統競選顧問組成員。


 

目錄




編輯序

序 對自己狠一點,離成功近一點

推薦序     一本讓我們學會生存的書 

Part 1  狼的生存關鍵:要活命,就要往前衝

    狩獵,就是看準了就上

    生存,就是每天都要盡力

    要生存,像狼一樣勇往直前

    只要一猶豫,獵物就跑了

    讓自己再強一點,跑的再快一點

    使勁全力才能捕到獵物

    獵物不會自己跑到你嘴邊

    永遠只專注在眼前的獵物



Part 2  跟狼學耐性:狩獵,就是漫無止境的等待

    潛伏,只在最好的時機行動

    累,也要咬牙撐下去

    看到最大塊的肉再行動

    有時要當隻忍者龜

    冷靜到接近殘忍的「潛伏者」

    狼王永遠保有頑強和堅韌的態度

    叢林裡隨時都有獵人設陷阱

    孤狼難在叢林中獨存

    誓死守護自己的利益

    孤狼的自尊-我不用別人同情



Part 3  狼也會耍心計:狠一點才能心想事成

    吃虧的「傻狼」和聽話的「小狼」

    要咬就咬獵物的咽喉

    不要以為最聰明的就是你

    戰鬥要謹慎,死了就沒機會

    紳士風度只會讓你餓死

    要學會跟狼王相處

    攻擊能力決定你的地位

    依附在最強的狼底下

    不要一次使盡全部技倆



Part 4  狼子野心:你想吃的下多大塊的肉?

    你確信自己很棒?但這還不夠成為狼王!

    絕不能被別人看見你的虛弱

    認準了,就要一直走下去

    競爭,從腦袋就開始

    突破你的慣性思維

    用新的角度看待問題

    聰明的狼,會讓自己被狼王看見



Part5  狩獵獅子時要尋求合作:不是一切都靠自己

    狼群也需要交際應酬

    讓自己成為狼群的「中心」

    狼王會適時展示威信

    狼在交際中絕對不會忽略的細節

    狼王永遠都會保持神秘感

    分享獵物才能帶來友誼    

    見人說人話,見狼說狼語

    尋找和其他狼的共同語言

    一場成功的狩獵要注意細節

    陷阱永遠會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要成為狼王就要勇於面對尷尬



Part6 行動如狼,攻心為王:行為要像狼般剛強,心要像棉花般柔軟

    狼也要學習怎麼向狼王撒嬌

    看不見的,才是最致命的

    找到別人沒注意到的細節

    保持好習慣,讓你在狼群中稱王

    學習狼王的氣度



後記 不要只做狼,要成為狼王





 




編輯序



  去年九月的今周刊頭版<狼性襲台!台灣羊只能剉咧等?>文中諷刺了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溫良謙遜不及大陸的敢殺敢衝,並且在文中大剌剌的講說「台灣人弱掉了」。讓人氣憤但卻也勾起了我對狼的興趣。



  大家都覺得狼是一種貪婪狡詐的動物,其實牠們和我們想的不大一樣。狼是很驕傲的動物,牠寧可對自己狠也不願意讓別人有機可趁。只有狼,才會在不小心被捕獸夾子夾住腳爪後,殘忍地咬斷自己的膝蓋,用高昂的代價從捕獸夾下死裡逃生,其它任何動物都下不了這個狠心。



  牠,是最危險的動物,不只會孤軍奮戰,還懂得合作。古諺中的「猛虎怕群狼」就是在形容牠們擅於團隊合作。同時也是遊走於夜色當中的獨行俠,每每在Discovery上看到孤狼神出鬼沒的身影總是讓人讚嘆不已。



  不禁讓人想問,如果我們能夠擁有狼的智慧,還怕詭譎的職場嗎?



  我們為了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為了取得成功,不斷地與外界作鬥爭,努力去戰勝困難,改變現狀,超越他人,卻常常忽略了自己。對我們大多數人而言,在走向成功的途中,最強勁的敵人往往就是自己。拖延、懶惰、自卑、敏感、脆弱、膽小……這些都是阻礙成功的因素,而這些都來自我們自身。因此,在野心勃勃地想要征服世界、想要撬起地球的時候,就學學狼吧。只有向牠們一樣對自己狠,才能離成功近。



  大部分的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只能靠自己。沒有背景,沒遇到貴人,沒有高學歷,這些都不礙事。關鍵是你需要對自己下狠手,事業、生活、愛情都是如此。只要你學會了對自己狠,從此,再也沒有人可以傷害你,再也沒有事可以困擾你!同時,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只要我們習得狼性,學會狼學,就一定能在都市叢林中來去自如,如入無人之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