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推薦-螢火蟲咕嚕的祕密

 

推薦-螢火蟲咕嚕的祕密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螢火蟲都會發光嗎?如果螢火蟲不會發光,那夜晚怎麼辦呢?故事的主人翁咕嚕是一隻不會發光的螢火蟲,先天的殘缺讓咕嚕很沒有自信,即便是勇敢嘗試不同的方法,但結果還是令人失望,咕嚕要怎麼辦呢?獨角仙爺爺能夠幫他解決難題嗎?這是一個描寫關懷與自信的故事,希望讀到這個故事的孩子都可以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並且學習關心別人。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石晏如




  1971年出生的豬小妹,喜歡看書寫字喝咖啡。



  有一首英文老歌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這首歌的意境是這篇故事的原型。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型式的寂寞,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都可以化解這些寂寞。

 

繪者簡介    



唐唐




  本名唐壽南,從小就有一大堆好聽、不好聽的綽號,現在大家都叫他唐唐。

 

  小時候住在花蓮美崙山邊的眷村,1985年進入插畫的領域,為百科類叢書繪製插圖,這是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2003年以唐唐為筆名發表繪本,也為副刊及書籍封面繪製插畫。他相當重視層次感,內斂的筆調,不斷將圖像與文字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