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推薦-安靜的力量,從小就看得見

 

推薦-安靜的力量,從小就看得見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全球狂銷 200 萬冊,長踞紐約時報銷售榜 4 年,TED 演講點閱數突破 1500 萬人次

《安靜,就是力量》蘇珊坎恩 

這次要帶我們重返年少時期,幫助內向的自己站出來!



  也許我太害羞而不能說出內心想法,但我希望你們知道:



  老師,只要給我多一些時間思考,我可以講出條理清晰的言論

  爸媽,別擔心,我只是需要空間獨處,充電後就能再面對人群

  教練,相信我,我能夠忍受漫長孤獨的訓練,只為了追求完美

  同學們,分組討論時觀察敏銳、思考謹慎的我,會是個好領袖



  未來的我,不要等長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身為內向者的優勢!



  蘇珊坎恩的前作《安靜,就是力量》引發全球討論。在她發人深省的作品裡,她改變了我們對內向者的看法,也改變了他們對自己的看法。蘇珊原本著眼在職場生活,但她深深覺得迫切需要一本關於孩子及青少年的討論。本書涵蓋的場域包括學校、課外活動、家庭生活和同儕友誼。你會讀到孩子的真實故事,看到他們如何面對自己不夠外向的挑戰,看到他們如何以自己的方式令人刮目相看。書中引了許多內向性格的名人故事,從碧昂絲、籃球明星賈霸到愛因斯坦,讀者會讀到蘇珊自己的故事,也可以嘗試每一章後面的建議。書末也有提供給家長和老師的指導。



  「在以下的篇章,你們會遇到安靜的青少年們,他們在傳統上被認為屬於內向者的活動當中表現優異,例如寫作和藝術。但你們也會看到內向者成為班長、競選總部發言人、運動員、演員和歌星。這些角色看起來並不適合內向者,而一開始他們也往往裹足不前,但基於對那份工作的熱情,他們驅策自己接受挑戰。這個堅定執著的熱情是許多內向者的共同特性。我希望你們也能在自己身上發現這個熱情。透過和你們一樣的年輕人的故事和經驗,我會探討許多內向者都會有的疑問。你們怎麼爭取到屬於內向者的揮灑空間?你們怎麼讓自己不被忽視?當你們無法鼓起信心侃侃而談時,你們怎麼交到新朋友?



  在這本書裡,會談到我們內向者如何和周遭人們相處,朋友、家人和老師。我們會談到我們如何追求自己的興趣和嗜好,也會談到如何和我們自己相處。我希望透過這本書,你們會學習接受且珍惜自己,你們真正的自我。世界需要你們,而你們有許多方式可以讓你們的安靜性格大聲說話。把這本書當作指導手冊。它不會教你們怎樣變成另一種人,而只會教你們如何善用已經在你們心裡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性格。」



  或許長大後的你會覺得,在成長求學階段不敢當眾發言、在團體中怯場、喜歡獨處更勝於從眾的自己,早已不復存在,也不需回顧;但其實,那個被內向性格困住的年少自我,一直留在我們心中──是時候跟他說說話,將他帶出困惑的牢籠了。



  只要保有一顆堅持做自己的初心,發現安靜的力量永遠不嫌晚。



安靜的跨界推薦



  王文秀│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常務監事

  王浩威│精神科醫師、作家

  伊能靜│歌手、演員、作家

  光 禹│廣播主持人

  李偉文│作家

  李崇建│作家、千樹成林作文創辦人

  幸佳慧│童書作家

  凌性傑│作家、教師

  姜秀瓊│導演

  爽爽貓SECOND│圖文創作者

  張曼娟│作家

  陳品皓│臨床心理師

  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

  陳毓文│臺大社工系教授

  焦糖 陳嘉行│主持人

  彭樹君│作家

  蔡康永│作家、節目主持人

  番紅花│親職專欄作家

  蕭美琴│立法委員

  蕭青陽│旅行藝術家

  鍾欣凌│主持人

  謝哲青│作家、節目主持人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依姓名筆畫排列)



安靜的推薦短語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習認識並了解不同性格個體優勢的好書!在現今社會中,安靜、內向或害羞的人很容易被忽略,但透過本書,我們知道這些人仍然在參與活動及學習,只是用不一樣的方式而已!──臺大社工系教授,陳毓文



  本書所分享的許多故事,都能引起我們切身的共鳴。在作者精闢而務實的指引中,你會在書中找到與內向者的相處之道;身為一個內向者,你將會在書中得到療癒的力量。這絕對是一本值得每個人好好細讀的佳作之選。──臨床心理師,陳品皓



  從理解內向特質、善用內向特質,到有意識地超越自己的特質框架。本書除了強調對每個人個性差別的尊重之外,還提供了很多具體可行的秘訣與方法。是適合青少年、家長與老師閱讀的小小「安靜革命」的操作手冊。──臨床心理師,蘇益賢



  如果安靜內斂能讓你舒服自在,就用這狀態展現自己。內向與外向的個性同樣優秀,別懷疑!這世界有太多成功的例子,而他們輝煌的成就,讓大家誤以為都是熱情奔放的性格才辦到的。──主持人,焦糖 陳嘉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蘇珊.坎恩 │Susan Cain




  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法學院,曾在華爾街擔任律師多年,創立「寧靜革命」公司,並擔任革命長。2012年她寫了《安靜,就是力量》,為內向者發聲。該書在全世界造成廣大迴響,獲獎無數,更被翻譯成40種以上的語言。



  為了宣揚內向者的力量,蘇珊曾受邀至Microsoft、Google、財政部、美國海軍學院、哈佛大學等處進行上百場演講,比爾蓋茲更曾公開盛讚她在TED的演講,該演講影片創下了逾1500萬次的網路點閱數。蘇珊並獲頒哈佛法學院思想領導獎、美國國際演講協會金槌獎(Golden Gavel Award)、美國Inc. 雜誌票選全球前50大領導管理人士等榮譽。目前她與丈夫及兩個孩子居於哈德遜河谷。



  想了解更多蘇珊的經歷,請上「寧靜革命」公司網站:Quietrev.com.



譯者簡介



徐嘉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曾任翻譯公司編輯,現為金融公司譯者。譯有《種子哪裡來》、《神聖的平衡》(修訂版合譯)、《琥珀蜻蜓》下冊、《永續的一餐》。



  同屬世界上那三分之一的內向人口,翻譯本書很高興發現會躲入廁所放鬆的同類。書中許多描寫都打入內向者的心坎,小技巧也有效實在,真正能喚醒內向者沉靜的力量。


 

目錄




序言

第一篇:安靜的學校生活

學生餐廳;教室;小組討論;當領袖

第二篇:安靜的課外活動

交朋友;參加派對;#社群網路;內外拍檔

第三篇:安靜的興趣嗜好

創作;運動訓練;去探險;改變世界;上台表演

第四篇:安靜的家庭生活

療癒角落;家人相處

結語

教室裡的寧靜革命:給老師的後話

給家長的指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