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推薦-在刀尖上流浪:在澳洲展開廚子之旅

 

推薦-在刀尖上流浪:在澳洲展開廚子之旅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1. 以一個香港男生成功成為澳洲星級餐廳Chef 的經歷,作為骨幹,帶出多姿多采的內容,包括:專業廚房內部運作實況、西餐飲食文化、澳洲生活特色、名菜食譜和秘技,以及多個廚子有血有肉的真實故事和個人成長等。



  2. 此書得到澳洲The Age of Good Food Guide「一頂帽」餐廳EUROPEAN 特別授權,公開部分餐廳食譜。



  3. 收入超過二百張彩色照片,務求把作者在澳洲廚房內的生活,真實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一個普通香港人,

  沒有讀過廚藝學校,

  沒有在廚房的工作經驗,

  但幸運地把自己送進星級餐廳,

  成為每天拿着廚刀奮鬥的Chef……

  這不是食譜書,但卻公開了星級食府的經典菜譜;

  不是廚房實錄,但卻帶你深入神秘的餐廳廚房,近距離直擊內部運作;

  不是人物專訪,但卻娓娓道出一個個有血有肉的廚子故事;

  不是旅遊指南,但卻能告訴你澳洲最精彩的味道在哪裏;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香港青年一年來在澳洲當廚師/遊歷/生活的點點滴滴。

  原來,「廚師」的生活是這樣。

  This is what we call “Chef”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Fat CheFelix




  張恩旗(Felix Cheung),香港人,大學畢業後在香港某資訊科技公司擔任項目經理,機緣巧合下開始對下廚產生濃厚興趣,漸漸萌生「成為西餐chef」的念頭。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啟程到澳洲展開廚子之旅,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夢想。



  現為澳洲墨爾本The Age of Good Food Guide「一頂帽」餐廳EUROPEAN 的Chef de Partie。



  然而,這只是他廚子路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