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推薦-小小故事樂園

 

推薦-小小故事樂園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故事多元生動,圖畫獨特多彩,搭配影音動畫,親子遨遊閱讀之旅,樂趣更多。



  ★名家撰述的故事賞析,更深入去探討繪本的精神,讓您可以有不同的參考與應用。



  ★每本書都有好玩的紙面遊戲,孩子不但可以得到創作樂趣,還可以發揮創意想像。



  ★共有《魔法蛋》、《小蜘蛛畢業了》、《愛心船2號》、《洞洞奇遇記》、《快樂的滋味》5本圖畫書,加上一片AVCD。



  《魔法蛋》



  魔法農場裡的母雞莎布萊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她下的蛋總是充滿驚喜。



  有一天,她發現有個黑色蛋不見了,她到處尋找,最後有個新發現————又是一個大驚喜喔!



  《小蜘蛛畢業了》



  個性緊張害羞,不敢主動跟人接觸的小蜘蛛,今天要到昆蟲幼兒園上學了。

 

  才一進入園所,馬上聽到小朋友大聲的抗議:「他又不是昆蟲,怎麼能進昆蟲幼兒園?」 剛開始,小蜘蛛不適應團體生活,把自己封閉在編織的世界裡,完全不敢結交朋友。 幸好有熱心腸小瓢蟲的互動,還有天牛老師的聰慧引領,一步一步的把小蜘蛛從自我封閉的世界裡中拉出來。 小蜘蛛跨出了交朋友的第一步,在幼兒園發揮了自己勇敢、善良的特質,同時結交到各種不同好友。 是一個講友誼、自我突破的故事,讓孩子在故事中,看到了自己成長的縮影,能夠鼓起勇氣來面對新環境,同時幫助孩子打開友誼之窗,知道欣賞、接納不同種類的人。



  《愛心船2號》



  森林裡,有熱心的猴阿伯幫忙划船,讓動物們能夠渡河去上學、看病以及做生意。只是,好吃懶做的鱷魚總喜歡來搗蛋,讓猴阿伯非常傷腦筋。



  某一次的意外,讓森林裡的動物們有機會回饋猴阿伯平時的辛勞,也讓鱷魚開始懂得感恩及付出,因此多了一艘「愛心船2號」呢!



  《洞洞奇遇記》



  東東是一個有同情心,活力充沛,卻常以自我為中心,不自覺的造成別人小困擾的王子。他最愛挖洞,常常手握著鏟子,東挖一個洞,西挖一個洞。



  有一天,他在花園裡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洞,洞裡爬出了螞蟻,東東王子趕緊詢問螞蟻,地底下的洞,到底藏了什麼奧祕?



  《快樂的滋味》



  在花果森林裡,小蜥蜴昆丁廚藝笨拙,卻擁有一個敏銳、神奇的味覺好本領。



  昆丁受不了美食的誘惑,竟然偷吃了別人精心烹飪的餐點!惹得兔子、刺蝟和松鼠聯合設計「惡作劇」,想要好好教訓貪吃又好爭辯的昆丁。



  猜猜看,小動物們想了什麼點子,好好的懲治了小蜥蜴呢?



  在昆丁得到報應時,也正考驗著兔子、刺蝟和松鼠的良知,他們以憐憫心覺察出個人的失當行為,轉由以具有「開心的甜味」、「有精神的鹹味」及「幸福的香味」的麵包,帶到昆丁家主動跟他道歉。



  在庭院中,大家坐在木頭長桌前,一起享用麵包,化解一時興起的「惡作劇」歉意,彼此品嘗「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