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推薦-孩子需要的9種福分

 

推薦-孩子需要的9種福分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猶太教養聖經‧父母必備的教養指南★

☆用對方法愛孩子,培養良好的人格特質,涵養他面對未來與世界的勇氣☆



  ‧你是不是為孩子挑食而煩惱?

  ‧孩子頂嘴、不尊重父母時該怎麼應對?

  ‧孩子不願意幫忙做家事時,父母該怎麼處理?

  ‧當孩子犯錯,為人父母該如何責備、如何處罰?才能讓孩子真正領悟錯誤,又不傷害他的心靈?



  猶太人能教出優秀的人才,與他們流傳已久的生活智慧密不可分。在教養子女的態度上,猶太父母會以長遠的角度,檢視並徹底解決這些問題。他們重視的是:養成子女能接納、尊重、感恩與分享的態度。



  本書針對家有孩童的父母而寫。美國知名親職教育專家溫蒂‧莫傑爾,結合心理專業與猶太智慧,從心裡學及臨床經驗中,洞悉現代教養問題的痛處,淬鍊出9種父母必備的教養方針。一方面引領讀者深入了解猶太思想,一方面教導讀者重新體察自己子女的天性,接受每個孩子不同的氣質、稟賦、興趣和性向,別強求他們成為與自己本性不同的人。書中也提醒父母學會對於子女的期許,能找出真正重要的特性,並檢視自己的行為,樹立以身作則的典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溫蒂.莫傑爾(Wendy Mogel)




  洛杉磯臨床心理師,亦是全美知名的親職教育專家。由於在多年的諮商實務中逐漸發現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親子問題,已是既有的專業知識所無法界定和解決的,她在因緣際會下,回到了自己先前所忽略的猶太教義裡尋求助力。本書便是她費時數年的學習及應用成果分享。她本身也擔任「靈性暨倫理教育委員會」 (Council for Spiritual and Ethical Education)董事,這是具有百年歷史,旨在服務私立小學的全國性機構。



  本書問世後,雜誌刊物,尤其《大洛杉磯猶太雜誌》(Jewish Journal of Greater Los Angeles)隨即持續向她邀稿,演講也逐年增多,且普受歡迎。目前也已有一、二十種刊物,包括《紐約時報週日刊》(New York Times Sunday Magazine)專文報導她的成功經驗。近年來她還以本書為教材,開班帶領父母和小學老師們研習。她和身為知名電影編劇的先生邁可.托金(Michael Tolkin,作品有〈彗星撞地球〉、〈命運交錯〉),以及兩個女兒住在一起。



  相關著作

  《孩子需要的9種福分》



譯者簡介



陳至芸




  青少年時期隨父母移居阿根廷,後返台就讀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現為自由譯者與西班牙文口譯。愛好自由、喜愛運動、熱愛海邊。



  譯有:《消費心理學》(合譯)、《紐約時報嚴選100張值得珍藏的歌劇專輯》(合譯)、《其實你可以生氣》、《沙娜拉創世紀:辛特拉精靈》、《孩子我不要你功課好,但是要你學會解決問題》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