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推薦-金錢之王:謝清海的價值人生

 

推薦-金錢之王:謝清海的價值人生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終於提起勇氣,用一本書的長度和寬度,寫這位香港人應該引以為傲的『金錢之王』。」-蔡東豪



  蔡東豪曾撰寫影響力深遠的《金錢之王》系列,特寫了多位頂尖基金經理,他於本書聚焦於謝清海這個人,惠理集團這間公司,及價值投資這個理念。



  惠理集團(Value Partners)創立人之一謝清海,被冠以「股壇金手指」稱號,不少股票經他「一點成金」,令市場洞悉其真正價值後,升價十倍。惠理集團是唯一在香港上市的資產管理公司,發展過程中跌過驚過,但奉行「價值投資」到底。



  謝清海由記者變身為分析員,普遍;由分析員變身為基金經理,不容易;再而由基金經理變身為上市公司主席,難度絕無僅有。當尋找到價值股份時,他夠膽重鎚出擊,摒除雜音,以他的「殺手本能」帶領團隊闖關,一而再使人驚訝。他在不同時間銳變,但無論怎變,也不偏離其核心信念──尋找價值,也展現對中港金融脫變的洞悉力。



  未來,他希望惠理成為一所價值投資的殿堂,誓成亞洲區首屈一指的資產管理公司。



  「價值投資應該是一種做人態度。」謝清海說。



本書特色



  1.有關知名基金經理謝清海的首本受訪親身口述著作



  2.作者訪問了謝清海及其周邊超過二十人的戰友寫成



  3.有關謝清海如何由財經記者轉為知名基金經理,及如何做好惠理基金的種種,均娓娓道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蔡東豪




  以為自己是文化人的企管人。以寫作和跑步探索世界。著有《金錢之王》系列書籍。


 

目錄




序:驚訝



第一章:外人

底層

錯配

創業



第二章:價值

已死

忍痛

常識



第三章:模式

客戶

活著

贏家



第四章:突破

規模

工廠

放手



第五章:上市

安穩

被迫

品牌



第六章:中國

未完

壓抑

出口



第七章:是他

自尊

一身

代替





沒有留言: